Friday 28 June 2013

曼谷背包游 - 感想篇



庆幸自己鼓起了勇气,第一次一个人背起背包流浪去了~

说真的,上飞机那一刻,我的心情是兴奋的!至今还是觉得太不可思议了。
有个旅伴当然好,但我也爱上了独自走在陌生的街道上,坐在休息区观看人与人之间的互动,与其他背包客聊天南地北~

男友当然不放心我独自一个人到外国旅行去。但他亦知道我所追求的,所以并没有反对~
我在只通知姐姐的情况下搭上了飞机,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1个女孩往外跑><
*事实真是如此,回到kl打了通电话给妈。她第一句不是问我好不好玩,而是训了我一顿!这是预料之中的事~哈哈!不能怪她,她并不明白*

好,回归正题~
说说这次的背包旅行的心情日记:

>第一天晚上和同房的1位澳洲背包客聊天。她30岁出头,留着一头金色长发,她说她该回家了,因为她出走了3个月.我顿时有些错愕亦有些惭愧。我才来那4天,何来谈什么勇不勇敢的!第二天早上还来不及道别,她就退房了~

>第三天,我报了mama tour到floating market去~

在mama tour门口等待司机的当儿,有两位中国男孩和我聊了起来。一个竖起一把长发,另一个留了一把胡子。他们称我为‘姑娘’><哈哈,还真不习惯!
原来他们在等巴士到柬埔寨去.谈话当中,他们大力推荐西藏~还说他们是直接骑车过去@@
还给我看手机里的照片。过后司机来了,我也匆匆道别了就上车~
谢谢他们,我决定了3年内非去西藏不可! 

 >Anne,来自英国,是位ART学生,大学刚毕业~她第三天入住了107号房,睡前我们在lobby聊了一整晚。她和我分享了她从星加坡-马来西亚-泰国的旅程。当下有了个念头就是明年也来个〖悠闲假期〗

>在Hua Lamphong站,一位妇女教我如何走去Chinatown。她说了很多很多,都是泰语...我当然不明。她还比手划脚的,我的额头出现了很多只小鸟,但她的热情我感受到了~

>在Wat Arun,有3位身穿类是军服的学生让我哭笑不得。他们要求和我合照,本来要拒绝,但听到一句的PLEASE后我也答应了。在我转头离开没多久,他们竟然大喊 I LOVE YOU。顿时傻眼,因为身边有许多老外游客。当我回头时,他们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
不过也因为他们,我傻笑了~

当然还有很多说不完的人与事。感谢这些生命中的过客给予我极大的启发。

我享受这一趟一个人的旅行。它让我找回对生活的热忱!每一个步伐,每一个呼吸,每一个瞬间都充满生命力!

1 comment:

  1. "谢谢他们,我决定了3年内非去西藏不可! "

    2016!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