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8 September 2011

台湾 Day2❤


收拾好行李后就往台北车站出发了~
搭台铁之前 在7-11买了早餐。狭小的空间应有尽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感觉上搭台铁有些复杂。 因为班次太多,搞不懂得上哪一趟班车@@
经过询问后,工作人员说 根据台铁出发的时间和票上的时间  再确认终点站就没错了!

等待台铁的当儿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出发咯~


















沿途风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沿海的风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概2小时15分就抵达台中火车站了
* 台北去台中有分几种车种莒光 / 自強). 自强比较快!莒光需要3小时才能抵达~
* 台铁的网站 : http://twtraffic.tra.gov.tw/twrail/
台铁的班车很多 平日是不必网上订票或提早购票的 (除了假日或周末) 所以大可以放心!

抵达后用公共电话联络了 逢甲爱旅行希腊民宿的楼主
跟着纸上的指示 搭巴士往逢甲出发
我们2个个子矮小 拖着2个大行李箱 上巴士 还真的是难堪死了@@
又遇到个色迷迷的巴士司机!!! 无耐~`

爱旅行. 希腊民宿 坐落在真爱大厦里
它以希腊異國风情为套房主题临近逢甲大學,步行前往逢甲夜市步行仅需三至五分钟
最重要才需699台币一晚:] 住上第2个晚上折扣10% ~
* 爱旅行希腊网页 : http://lovetravel.okgo.tw/
墙上挂着希腊照片

整间房以蓝色为主*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们一进到民宿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!外面的天气太过炎热了.
这民宿有提供 有线网路~
但我们搞了很久还是连接不到上网  看不明说明书上的指示><

原本计划了要到一间希腊餐厅, 由于太过炎热 我们就取消了.
加上我又不舒服.就小睡了一会儿.

大约5点左右 我们就到7-11寻找sim card.
我们傻乎乎地走过了一家又一家的便利店(当时还不知便利店是申请不到的@@)
后来误打误撞地进了一间电信公司, 工作人员说这段时间台湾都没货!!!我们心跌倒了谷底~
再越过了马路看到了台湾大哥大 , 心想:应该也没有的啦...
但我们还是进去问了问  当工作人员点头答‘有啊~’  我们还真的开心得手舞足蹈.
*外国游客如果要申请信卡得附上双证件(身份证+passport)

就往逢甲也是走去了^^
逢甲也是没有士林大  但感觉还不错 至少路比较宽  没有那么拥挤~
逢甲大街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逢甲大学

慧的熊手包  很特别~
我们坐下来解决晚餐.虽然太阳已下了山,但汗水依旧就像开启了的水龙头 留个不停~

逢甲夜市




吃了个碳烤鸡牌,章鱼丸等等~
炭烤鸡牌不怎么特别。反而是章鱼丸,好大一个,好好吃~赞!
去台湾之前 老妈千叮咛 万叮咛 不可乱吃黑油及煎炸食物@@
所以都吃很少.
这里的东西很便宜 大开杀戒  买了不少哦~

我享受到处流浪的感觉

12 comments:

  1. 哈哈,我今天買了臺灣來回的Airasia,機票啦。

    所以非常期待你的接下來的旅途哦。

    還有不忘問候你身體如何啦?

    加油哦,期待你接下來的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Airasia去台湾机票有promotion吗?
    哈哈^^ok,我会很努力很努力完成它~
    那你几时去呢?希望可以赶在你去之前完成它!毕竟你是我唯一的读者:]

    也可以给你一些些的建议,因为我的行程安排有点小瑕疵~

    我都康复了,谢谢你!!!

    ReplyDelete
  3. 13/10有咯,不過買到來要馬幣六百出地。

    我的出發時間是明年的三月五號,回程的時間是三月十一號。

    我去的目的是參加臺北的自行車展。

    什麽都還沒準備,所以住宿的費用啊,都很頭疼。

    我是透過佳禮的論壇知道的,相信很多讀者都有經過,只是沒有留下腳印。不過我喜歡你的分享方式,很自然。

    我有一些地點是要去讓你過目過目,台大,動物園,貓空(我超愛喝咖啡與美景),士林夜市。暫時是這幾個地方。

    然後我去參加的腳車展是,三月七號和八號。

    還有就是恭喜康復啦!!!

    ReplyDelete
  4. 還有還有,你慢慢來,別急啊,等下影響健康哦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哦~距离明年3月还有很多时间^^
    你只是要去台北吗?
    因为你的自行车展又夹在中间@@有点棘手~

    其实台北我只呆了4天
    第一天抵达后就去士林夜市
    第七天从垦丁回到来台北都傍晚了 所以只去了西门町
    第八天-台北101-五分铺-淡水码头
    第九天-耶柳女王头-黄金博物馆-九分

    我市推荐第9天的行程~到台北车站就有巴士搭了。距离台北要1小时车程吧。我爱上九分^^
    淡水码头也ok
    士林夜市是必去的

    动物园和猫空我都没去到也~看来也不错。这也可以花上一天了!
    只是猫空有咖啡喝吗?我以为是茶叶@@
    http://gondola.trtc.com.tw/howtoexplore_c.htm

    去参观台大吗?我有朋友就在台大念书^^

    至于住宿我也只能推荐你taipei easy stay了~
    因为我去之前都热search过了
    比较便宜又交通方便就这间了^^
    结果还真的很不错!!!你可以考虑啊~

    ReplyDelete
  6. 昨天我十一點還來看看你有沒有更新的說,想不到你2316才post哈哈。

    我會在臺北待上一個星期,不果坦白我不喜歡待那麽久,而且我不想要把腳車展安排在中間的,只是我要配合大家咯,而且他們還要去腳車展兩天,暈....。

    哦,你要我幫你探望台大的朋友嗎?哈哈哈,我去那裏交些大學功課,順便也會去師大探望我的朋友。會把它排在星期五9/3/12吧,這個大學之旅。

    第一天05/3-下午抵達,士林夜市(下午還沒找吃)
    第二天06/3-
    第三天07/3-自行車展,臺北101大樓
    第四天08/3-
    第五天09/3-大學之旅(早上)
    第六天10/3-臺北動物園,貓空(會花一天去了),燒烤
    第七天11/3-下午回程(早上還沒排哦)

    你有那裏沒去的,我可以幫你去哦,哈哈。
    我還想和臺灣雪花啤酒呢,因爲聽説酒精濃度比較低,適合不能喝的我。

    我還想去靠海的地方,吃海產,還有什麽可以加進去的嗎?或是你推薦有必要去的地方,我可以不用想就把他加進去的。也不知道順路嗎?

    垦丁,淡水碼頭,耶柳女王头,九分,西门町我都想去,想拜托你看看,我目前的行程表,還排的進去嗎?

    Taipei easy stay我也剛剛e-mail去問關於房間的事了。

    謝謝你的回復/關注與熱心。
    我給你我的e-mail讓你可以發些質詢給我。
    caveyys@hotmail.com

    ReplyDelete
  7. hi.
    Day1:抵达都快3点了吧?搭巴士去到台北车站都差不多4点半了~到民宿check in。然后就出发去士林夜市
    Day2:耶柳女王头-黄金博物馆-九分(记得吃阿甘姨芋圆)
    其实这三个旅游景点都在一起的。
    在台北车站就有巴士出发
    *黄金博物馆也很不错的:http://www.gep.ntpc.gov.tw/web/Home?command=display&page=flash
    Day3:自行車展,臺北101大樓,晚上可以去西门町(一定要吃阿中面线)
    Day4:???
    Day5:大學之旅(早上)傍晚可以去渔人码头看夕阳再到淡水老街走走吃晚餐
    *淡水老街就在渔人码头附近。我没去到渔人码头@@以为当我们赶到去淡水捷运站时太阳都快下山了><
    Day6:臺北動物園,貓空,燒烤
    Day7:就在民宿/台北车站附近逛,然后再搭巴士去机场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很可惜,你去不了垦丁啦~
    垦丁是位于台湾的最南部@@
    搭台铁去到高雄 5小时左右 rm70左右
    但也可以选者搭高铁,台北-高雄只需1小时30分。rm150
    到了高雄还得再搭巴士去垦丁大概1小时半

    ReplyDelete
  9. Day4還沒排進去,你有什麽秘密地點推薦嗎?
    垦丁只好等明年的年頭了,只好暫時放棄它了TT。
    沒關係,我可以再看看你的分享,再調整下行程。
    非常期待你完成九天的臺灣游,還有謝謝你的幫忙。

    台鉄和高鉄價錢那麽遠哦,一倍哦。不過是省下不少時間咯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不好意思,那么迟才回复><
    你还有什么地方想去啊?3月去可以去泡温泉~北投温泉?
    中正纪念堂?八里左岸?

    我最近都有一大堆的复习课,上次手术后考试都没及格,这次得科科及格!!!12月我会一日一篇!放心^^
    请期待我的垦丁篇~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请问你住的逢甲台中的名宿有个人网址吗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住的是逢甲爱旅行.希腊~
      之前网址是连接到的,可是现在有问题,连接不上~
      但你可以尝试通过fb联络他们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travel.tw

      我来临十月将到访逢甲新宿
      这间民宿评价很高,而前就在逢甲大街上。
      你可以不妨也可以试一试~
      http://fustay.tai-chung.com.tw/

      Delete